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社会新闻 > 正文

多重因素促城西二手房市场回暖

房天下   2018-05-03 15:15

 

 “城西的房价比之前涨了不少。有的楼盘均价已经接近1万元/平方米。”最近,诸暨中超房产负责人戚女士发现,来店里看房的客户,咨询城西方向楼盘的多了,“说实话,这要换作一年前,真是不敢想。”

  今年以来,城西二手房市场回暖、城西楼盘均价上涨,成为热门话题,好多诸暨人茶余饭后,都会唠上一唠,各抒己见。

城西行情究竟怎样?

  笔者咨询了宜居房产的负责人孙先生。孙先生坦言,城西现在二手房市场较之前确实明显回暖,价格也有大幅的上涨。就新房而言,城西现在最火的两个盘,祥生西江樾和恒大滨江御府,成交价格已 过1万元/平方米;而二手房方面,像华城新天地、新泽苑、景瑞上府等几个楼盘也很火。“总体而言,只要是具有一定性价比的房子,就比较抢手。”

  “大多数的看房者还是比较青睐于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,其中带精装修的,性价比相对会更高一点。而对投资客而言,则更喜欢入手毛坯房。”孙先生补充道。

看房者怎么说?

  宜居房产的孙先生表示,因为杭州的高房价,来与杭城的诸暨置业投资,成为投资客的一个重要选择,其中外地投资客占了相当的比例。

  而在诸暨在线房产门店看房的陈先生则表示,自己之所以现在重点关注城西的楼盘,意向购置,主要还是对城西未来的看好。有恒大、祥生这样的大盘入驻,又有轻轨项目的规划,无论最终项目是否能够落地,都相信城西会有一个好的未来,毕竟具有火车站、高铁站、人民医院这样的区位优势,如果再有好的政策扶持,发展空间还是蛮大的。

 因为轻轨项目涨了?

  那究竟是什么因素推动了城西二手房市场回暖?笔者采访了诸暨多位房地产中介负责人,均表示城西楼盘价格上涨的原因,主要还在于房地产开发商的集中拿地,以及投资客的普遍看好。其中城西的轻轨项目对投资客的吸引力。
 

  原因是否真的如上所述?带着疑问,笔者又咨询了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,他表示城西二手房市场回暖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,城西区块库存较少,目前城西所拥有的交通优势明显。而随着城西片区居住环境的改善,城西房价也迎来一个不小的涨幅,但与城东相比,房价还有一定的差距。
标签: 诸暨 城西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