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市场 > 正文

厨卫装修无小事,这份装修尺寸可让你事半功倍!

诸暨房天下   2018-07-28 13:19

厨房和卫生间的装修尽寸很重要,如果设计不合理,会给以后的使用带来很多的不便。今天分享一些厨卫装修中那些常用的装修尺寸,准备装修的小白们,别错过哦!

 

厨房里的尺寸需要注意的比较多,如橱柜台面的高度呀、吊柜的高度等,如果设计不合理,可能使用起来就会有诸多的不便了。

橱柜的尺寸不仅要测量好台面的高度,还要考虑吊柜、拉篮等一系列尺寸,分毫都不能差。

台面尺寸:

橱柜布局要根据空间的大小和户型结构来进行合理的选择,而高度要根据人体的生理结构来设计,高度对人的舒适度有决定性的作用。布局规划常见的有I型、L型、U型、双线型等。

I型厨房:

这类两点一线式厨房最适用于狭长的房间。占用面积较小,要想达到理想效果,一面墙不能短于3000mm。I型厨房储存中心的净宽要求1500mm以上,净长3000mm左右,经济型户型厨房操作台尺寸2100mm。

水槽宽:770-820mm;

灶台宽:700-750mm 

微波炉宽:480-520mm。

L型厨房:

这类厨房的橱柜沿着两面相邻的墙布置,非常适用而高效,舒适型厨房中较为实用,L型厨房的净宽要求1800mm以上,净长3000mm以上。

长方形厨房较适合设计成“L”型橱柜,空间利用率高。

较大而呈方形的厨房一般可以设计成U型布局橱柜,这类厨房的基本功能最合理,可放置更多的厨房电器,并且能够容纳多人共同备餐。

适合设计成双线型橱柜,同样布局合理,空间利用率高,适合多人共同备餐。

 

卫生间装修需要注意的尺寸相对厨房没有那么多,不过一些细节的问题还是要注意下。

门的尺寸:

2-2.4m,不能超过2.4m,否则会显得很空洞。宽度至少在80cm,最窄不能少于70cm,不然就太挤了,不方便。

卫生间是非常隐私的地方,同时也需要较好的光线。所以卫生间的窗台高130cm-150cm左右,窗扇上悬,这样窗户不仅可以保持空气流通,也可以保护私密性。

座便器所占的面积为370x600mm;

悬挂式洗面盆占用的面积为500x700mm,

式洗面盆占用的面积400x600mm;

正方形淋浴间的面积为900x900mm。

标签: 装修 小事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